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珍惜小水滴 城市更美丽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以“珍惜小水滴 城市更美丽”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这次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聘请汕尾市水务局和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的领导到现场指导并宣讲,由陈荣楷处长主持。

市水务局和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的领导走进课堂,向广大师生宣讲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合理配置水资源、节约用水小知识等。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水资源短缺,干旱缺水严重,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并且分布不均衡。必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积极行动,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陈荣楷处长在主持讲课中介绍了学校用水基本情况。我校用水较为困难、紧张,从自来水管道到校区,需要加压抽水到蓄水池,再加压抽到水塔,用水成本较高。节约用水重在合理用水、科学用水,希望广大师生自觉养成合理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陈荣楷处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增强节水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引领师生生活的新风尚;二是养成节约用水习惯,让文明用水塑造师生生活新方式;三是提倡用水科学,让科学用水成为师生文明新常态。

最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发放节约用水、节水行动、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等资料,以扩大节约用水宣传面,努力使广大师生节约用水理念入心入脑,逐渐成为节约用水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党员帮你忙,同心助成长 —— 我的岗位我负责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第43个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