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宿”在心间,“管”在身边——宿管科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目前我校共有15栋学生宿舍楼,学生宿舍924间。据调查,高校大学生在校期间,除上课之外,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宿舍。宿舍不仅仅是大学生一个休息的场所,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

 一直有那么一群人

她们早起晚睡 不论寒暑

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

她们总是默默无闻

却又在你的生活中 扮演了一个温暖的角色

可能 你会偶尔抱怨他们的絮叨和管理的严格

但是 走进她们

你会发现她们是一群可爱的人

她们  就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宿舍管理员

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一直为千千万万的汕职学子守护着他们共同的家,无论是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还是日常管理,他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她们怀着对事业满腔的热忱,有着执着的追求,积极配合学校、科室完成学生宿舍的各项事情。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学校《宿舍安全管理条例》,沉着冷静的处理突发事件,及时排查和上报学生用电、用水安全隐患,做好大功率电器的排查和节电节水教育工作,把安全问题扼杀在苗头。同时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商业推销人员的核查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真心实意为学生着想,做学生的守护者。

 

她们秉承赤诚奉献为学子之心,严守岗位、严禁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并教导学生做好防偷、防火、防电和防止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按时打开楼栋照明灯,夜间进行宿舍楼栋巡查;为学生做好维修申请,做好借用备用钥匙登记、写好情况记录;常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情况,关爱学生,给予学生暖心帮助,做同学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她们相信服务无小事,细微见真情。记得刚开学不久,有一位女生肚子痛腹泻,管理员把她接到女生区值班室拿了药、煮了开水给她吃药,让她在值班室休息观察一段时间,确定没大碍就送她回宿舍休息,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

每年新生报到时,同学们都已入住,有个别新生需要调整宿舍,有个学生行动不便,管理员便征求她的意见能否帮她一起收拾,得到同意后,和她一起将行李收拾打包好搬到新的宿舍,让学生感受到成长路上有我们默默的陪伴。

在日常值班中,发生过大大小小的事,她们坚信与人为善是美好的品质,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在生活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她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顺利完成学业。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宿舍管理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守护学生的岗位上绽放铿锵玫瑰的独特芬芳。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聚焦学生需求 切实解决问题

下一条:美食评选之我最爱的食堂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