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温馨守护】未雨绸缪 精心准备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

春日已至,学子将归。2月11日,我校迎来春季学期开学日。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为保障如期、正常、安全开学,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科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提前谋划,精细安排,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1、为合理规划学校健康驿站的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科学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疫情病毒传播形式,进一步优化调整隔离方案,宿管科根据相关文件整体划分健康驿站共计38间,其中男生16间,女生19间,机动3间。同时积极配合配备驿站所需物资,并于2月10日全部完成建设及配备齐全。

2、2月7日为给住宿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宿管科组织全体人员协同物业人员、水电维修、泥工等工作人员对各项设施的调配,水电安全的检验检修等准备工作都作了详细安排及分工,宿管科全体人员对每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消毒等多个方面。因上学期放假较早,宿舍关闭时间较长,在检查过程中,宿管科全体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要求,对所有宿舍进行开门通风、消毒、地面灰尘打扫,对公共区域、水房、洗澡间、卫生间、公共区域处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通风。对阳台护栏、楼梯栏杆、防火门、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进行安全检查。对电源开关、吹风机、水龙头等全方位调试,避免出现漏电漏水等现象。对所有洗衣机进行了深度清洗、消杀及检修维护。并邀请专业人员对宿舍所有水机进行内部清洗消毒,保障学生的用水安全为学生营造安心、健康的住宿环境。为平安开学做充足的准备。

在细化管理的同时,新学期即将开始,我们已准备就绪,铆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重启美好!


上一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下一条: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综合节能改造项目验收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