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

4月6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在笃学楼109联合举办“后勤有约”专题活动。

为帮助宿舍管理科全体人员提升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能力,促进学校全员育人良好氛围,后勤处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丹蕾老师开展“后勤有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心理讲座。

讲座上彭丹蕾老师从“认识心理危机”、“发现心理危机”和“干预心理危机”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案例和具体情境,阐述了宿管员岗位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征兆,以及如何对疑似心理危机的学生进行及时干预和有效应对。彭老师通过分组讨论分享、模拟练习等形式与管理员进行深入交流,全体成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从案例中汲取经验。

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突发心理危机事件需要各方力量及时有效地参与,初步懂得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的语言和行为信号及危机干预的一般处理方法。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学校宿管人员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学生心理危机防护,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绿美汕职”主题植树活动

下一条:【温馨守护】未雨绸缪 精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