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

9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和食堂负责人在本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1631871869927851.jpg

会议要求,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八大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节约意识,强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四是强化健康意识,加大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力度;五是强化学习意识,有效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六是强化法规意识,积极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七是强化监管意识,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八是强化问责意识,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华南农业大学、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和东莞市东城中海未来实验小学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也观看了制止餐饮浪费的视频。

会后,针对食堂管理工作现状及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强调,食堂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一是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二是做好原材料采购贮存及专间管理;三是按规范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四是做好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同时,要通过加强宣传力度、推出“小份菜”、及时撤换不受师生欢迎菜式等方式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上一条: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综合节能改造项目验收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小组开展食品安全卫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