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食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10月24日下午,我处联系保卫处专业人员在食堂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提问、操作示范、现场演练等形式,结合食堂实际情况,就消防日常管理、天然气使用及注意事项、逃生知识、消防火灾的应急要领及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在随后的消防灭火操作演练中,全体人员积极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旨在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使食堂从业人员在遇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地应对和采取有效措施处置,正确实施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

上一条:我院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八个确保、四个规范”等常识培训活动

下一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